2017年清华大学-东京大学生物工程与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成功召开

  2017年4月14日—15日,微创诊疗与三维影像实验室承办的“2017年清华大学-东京大学生物工程与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”在清华大学顺利召开。本次研讨会邀请日本东京大学在医疗器械与计算机辅助外科、生物材料与传感、磁共振成像与处理、医疗机器人、神经工程、细胞与蛋白工程学等领域等不同领域的教授与学生,与清华大学教师共同举办专题讲座与合作研讨。

  “清华大学-东京大学生物工程与生物医学工程研讨会”自2008年在清华首次举办以来,目前在两校间成功举办6届,已成为推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工程、生物工程、化学工程与电子工程系的国际与校内交叉学科合作交流,并成为维系两校密切友好合作,推动持续联合创新的重要纽带与驱动。

  

  本次研讨会设置了20位专家报告与4位青年研究者汇报环节,并组织了实验室参观环节,两校参与师生在研讨会与参观活动中进行了积极的交流,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机制、配置更优资源展开讨论,共同推动更紧密的合作与共赢。